close

20160304012144.jpg

前些日子加入了芳療讀書會

是以溫佑君老師寫的兩本書香氣與空間以及植物人格全書作為題材

因為是讀書會,所以是必須體驗且分享的喔 

還滿有趣的…一方面可以看別人的經驗

一方面又可以督促(?)自己使用手邊的油

細細觀察他們對身體的反應&影響是什麼

 

很快地已經進行到CT12的進度了

CT12(單萜醇一)家族有花梨木芳樟芫荽沉香醇百里香側柏醇百里香以及龍腦百里香

看到這麼多百里香…我這個知識淺淺的芳療粉很自然地就跟抗菌聯想在一起

書上是以"從CT12開始進入有明確生理療效、功能強又好的單萜醇系列"來描述CT12

雖然我收集了很多精油,但仔細想想這類的品項我擁有的好少喔…

因為我實在不是很喜歡百里香的味道

只有花梨木收集了很多不同家的,其他大概都只有各一隻吧

(我手邊的精油…同一種的…至少都有兩隻不同產地或是不同賣家而來....剁手)

會用大概這個詞,是因為精油清單還沒做完,而收集的油大部分都放在桃園

所以我這次選擇了花梨木作為這次的體驗品項

以下就是這次功課會用到的花梨木精油、甜杏仁油以及向日葵油

 

20160303223445.JPG

因為我盛裝調和油的容器是30ml的瓶子

所以我很隨性地將兩種植物油各半倒入瓶中

20160303224154.JPG

 

20160303224927.JPG

然後再滴入15滴花梨木精油,就完成了

20160303225052.JPG

因為我沒有倒很滿~粗估至少有25ml吧

配上15滴精油,濃度大概是在3%以下

算是個身體用油很合理的濃度範圍喔

20160303225225.JPG

預計的用法是將油與平常使用的面霜混和使用在臉上

以及直接用油擦脖子並帶到心輪使用

連續使用三天以上,觀察身心的變化

 


<< 花梨木小檔案 >>

 花梨木樹種很少,只有在南美洲、非洲的熱帶雨林才有,但目前遭到嚴重砍伐,破壞了雨林的生態平衡

現已有立法要求蒸餾場每砍伐一棵樹,就要新植種一棵,做永續發展

雖然市面上看到的花梨木精油 大多 有些會標示人工復育、可再生來源之類的,但還是盡量能不買就不買啦

(我手邊的也都是以前不曉得,瞎買收集來的)

沒有需求,商人就不會去砍伐…這應該才是對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這種常綠樹可以長到40公尺高,樹皮略帶紅色,花為黃色,兼具木質味與花香味

精油的萃取方式是以木屑為原料,採蒸氣蒸餾法提取

花梨木精油有助於啟發智力,對身體和情緒有緩和的作用,可以舒緩頭痛、感冒,增強免疫力

另外也可以催情壯陽,使用在皮膚方面有刺激細胞組織再生的作用

適合與之搭配的精油有柑橘類的精油、以及各種花類精油


(2016/3/13補上心得)
 

從配好這瓶油使用到今天,差不多也一個多禮拜了

其中我一天使用兩次,洗完澡的保養以及白天出門前保養各一次

皮膚狀況目前尚感覺不出差異

但心靈上影響我滿多的

這一個多禮拜發生了很多事~以前在感情上我都是處於比較弱勢者

其實用弱勢也不是很恰當,總之~就是一個凡事以和為貴,能不計較較不追究就算了的人

所以這幾年下來,累積了很多不平衡、不開心又沒辦法說出口的事

久了日子真的過的越來越不快樂,好像忘了從前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也看不到未來的感覺

 

用了這瓶油沒三天,我的情緒就大..炸..毛..

(當然也不是突然就爆發XD 有引爆點啦)

把累積在心裡兩三年的話,一次對我家老爺說完

這些話我以往只會跟閨蜜說,然後哭哭鬧鬧討拍拍完就繼續過生活了

不會這麼大辣辣的跟他說

因為他也聽不進去,最多又是大吵一架,然後不了了之日子繼續過

以前已經有太多類似的經驗了,所以到後來很多話我選擇不說的原因就是這樣

說與不說都一樣,只是多增加吵架的機會而已

久了累積越來越多、越來越沉重

所以當我說出這些話的時候,其實已經有要分開的最壞打算了

 

但結果滿意外的

他就像是一隻小貓,乖乖地聽我這隻老虎把話說完

然後

安撫我。

 

行為模式也跟以前有所不同(目前維持一個禮拜多)

但是現在我在感情上站在跟他一樣高的位置

雖然不知道可以站多久

但…算是這六年多以來滿大的一個轉變

讓我覺得好像還可以再試一下,事情也不是這麼壞到沒有轉機的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香氣與空間裡面剛好寫到

『花梨木』對第四脈輪(心輪)可以提供支撐的力量

所以如果有千言萬語說不出或受不住的人

或許可以為你的心輪招來一陣熱帶雨林般的蓬勃生機

還滿符合我目前的情境

以上,分享給大家我自身體驗的經驗

 

順便期待一下CT13會為生活帶來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T12 花梨木 心輪
    全站熱搜

    樂天兔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