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蜂蠟後,只有做過一次香磚,就覺得清洗好麻煩…

所以遲遲沒有開工做膏狀產品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蜂蠟融點高,比較不好洗(對…我的是純蜂蠟香磚)

而且第一次做,也不知道怎麼清理比較快

(現在知道要先用紙巾擦過一遍再洗,會省力很多)

今天要記錄的是做了好多次的防蚊配方

這配方我已經用掉30ml複方精油了!以3%濃度來算,已經做了1000ml的防蚊產品囉!

得到的回應都還不錯,還有朋友深怕用完就沒了,還跟我伸手要了第二條防蚊膏XD

也有遇到相約戶外烤肉,她已使用市面上的防蚊產品覺得沒用(蚊蟲還是一直騷擾她)

所以也跟我借了膏去抹,抹完後很神奇蚊蟲就跑去騷擾別人了

 

以前我都是配成液狀,但放在包包裡總是會擔心萬一漏出來怎麼辦

所以今年開始改做成膏狀,使用起來不沾手

放在包包裡也好攜帶,不用擔心破瓶漏出來

 

 材料

7支15g扁管,1支5g護唇膏管,60g橄欖油,20g乳油木果,20g蜂蠟,以及複方防蚊精油1瓶

 

 精油部分[配成一罐10ml複方]

檸檬尤加利、茶樹、玫瑰天竺葵、真正薰衣草、檸檬香茅、喜馬拉雅雪松、史密斯尤加利

 

 作法

1. 以不銹鋼鍋隔水加熱蜂蠟、乳油木果以及橄欖油至完全融解(溫度不超過70度)

2. 待降溫至60度以下,快速滴入3%防蚊精油(這邊算起來大概是3g精油),並攪拌均勻!

(請注意 3g ≠ 3ml 喲)

3. 快速將成品倒入扁管內,這樣的油量大概可以做七支扁管加上2/3支護唇膏管的量

其實我也很納悶為何可以做這麼多支? 7*15=105了耶!唯一想到的可能是扁管並不是確實可以裝足15g吧?所以需要多準備一個小容器來裝剩下倒不完的

然後等他冷卻凝固後就完成啦

 

這邊提供一個我自己的小撇步

一定有人在倒的時候手腳不夠快,會倒到一半就凝固了

必須重新隔水加熱,再倒 → 再加熱,再倒 → ......重複個好幾次

然後最後留在鍋壁的殘油又很多,只能馬上ㄍㄡˊ到身上避免浪費

但明明就要睡覺了,還擦這麼多防蚊膏要幹麻???

我自己也是這樣做了好多次之後發現......

 

這時候只要請出吹.風.機大人就可以不用一直走來走去開關瓦斯了

 

用吹風機沿著不銹鋼壁吹熱

原本凝固在鍋壁的油就會融解囉

然後再配合刮刀!殘油可以變得非常非常少唷

 

完全不浪費!!!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蚊膏 防蚊 不沾手
    全站熱搜

    樂天兔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