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041004.JPG1460736031447.jpg

 

CT13(單萜醇)的成員有:蜂香薄荷玫瑰草玫瑰天竺葵波旁天竺葵大馬士革玫瑰以及橙花

他們是一群以牻(ㄇㄤˊ)牛兒醇為主要成分的精油,因為對這個字的讀音是實在是太有興趣了,順便查了一下他的資料

 

<<牻牛兒醇小檔案>>

牻牛兒醇(Geraniol)又稱為香葉醇,是一種非環狀單萜醇類化合物,主要從香茅油中分餾得到

(突然恍然大悟,難怪我的自製防蚊液要加天竺葵…原來除了調香外還有驅蚊效果)

常溫下為無色至黃色的油狀液體

具有淡甜的玫瑰花香味,難容於水,可溶於有機溶劑中

廣泛作為日用香精(花香型)和食用香精(果香、肉桂、生薑等型),是玫瑰系香精的主劑

詳細可參考

http://www.twwiki.com/wiki/%E7%89%BB%E7%89%9B%E5%85%92%E9%86%87

http://cht.a-hospital.com/w/%E9%A6%99%E5%8F%B6%E9%86%87

 

肯園是這麼描述CT13的:豐沛情感熱情洋溢感受美好與歡愉

的確~與CT12同樣是單萜醇(沉香醇)相比

CT13這幾隻油的氣味都比較豪邁奔放呀.....(是滴,我全部都有)

這次挑了玫瑰草以及玫瑰天竺葵來做實驗~(因為玫瑰跟橙花貴貴…捨不得)

本來是要加在玫瑰浸泡油裡面的

但是我忘了從桃園帶回來了 >< 手邊只有小花茉莉浸泡油啦...吼

所以只好又祭出上禮拜的植物油好朋友「甜杏仁油」跟「向日葵油」啦

20160323224533.JPG

 

 

濃度比例跟之前一樣,不超過3%

只是這次配的量稍微少一點,因為CT12的油後來剩太多了

前幾天被我豪邁地拿來按摩雙腿 

 

 

順便分享一下寫這系列心得文時,覺得很棒的網頁

內容是分享溫老師的植物人格隨堂筆記內容

裡面有對CT13的每隻油有滿清楚的描述跟功能

看著看著我也好想去上課喔 >< 

http://blog.roodo.com/fortysomething/archives/3199503.html

對溫老師的書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相信你也會愛上這系列的文章
 


先來個總結~

自從用了這組油之後,我幾乎每天都作夢!!

有時候是無關緊要的夢、

但有時候卻又那麼的真實,符合現實生活

總覺得內心深處好像有什麼

一點一滴地被淘出來

很多都是我不願再去回想的事情,所以…

最後我停止使用這些配方,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就是了…

但我真的很害怕內心深處的這些黑暗又出來打擾我的生活

(事實上已經有點影響我了,不想去想就越是出現)

還是我應該換個角度想,該把積在心裡的這些通通處理掉呢?

到現在還是沒理出個思緒來~

我覺得我的心輪一定有很大的洞......

 

補個有點讓我吃驚的點

其實我在體驗這組油之前,偷懶的沒有去翻植物人格全書(因為書借人了)

在請朋友幫我拍右邊那張照片時才被註解嚇到

玫瑰草我可以合理的解釋為讓我有這麼多夢的主因嗎 

"化狂亂幻想而為旺盛活力"

玫瑰天竺葵則是把我心裡黑暗挖出來的元凶…

"減輕疏離感,處理表面癒合而內在仍腫痛的心理傷口"

看到這裡雞皮疙瘩掉滿地

好像突然間都明白了!!!!!!!

 

至於身體上的變化嘛

幾乎天天作夢,感覺上睡眠品質應該是差的

但實際上開始用油的這段時間

我覺得早上醒來時身體的疲勞感沒有以前這麼大

縱使生活習慣沒甚麼改變,依然是熬夜晚睡

但疲勞感確實是變少了,這點身體是騙不了人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體驗的都算是養肝精油的關係)


 

以下都是我的夢境紀錄~

3/14 配好,洗完澡就開始使用(跟之前一樣是早晚使用)
3/17 作了個夢,之前在用其他油的期間也會做夢

只是通常醒來都不太記得內容是什麼,這次特地趁著記得的時候做了筆記

來紀錄一下,情境是這樣的

我在一艘船上…不曉得要航行去那兒(感覺起來像是要出遊)

船上有著我的國中同學,特別是不熟的那一群(熟的反而都沒出現在夢中)

儘管以前跟他們不太熟,但我還是跟他們有說有笑地在甲板上聊天賞景

突然間…船邊開始出現幾隻圍繞、伴游,非常親近我們,持續了好一陣子

於是我拿出相機要記錄這得來不易的畫面(畢竟我們不是坐賞鯨船,能看到他們真的滿幸運的)

而他們好像也知道我想要捕捉這美麗的一刻

便不再像之前一樣游泳嬉戲了,反倒是跳出水面

讓我拍攝最美、最完整的那一刻 

然後我的鬧鐘就響了…我還想繼續跟海豚玩耍阿阿阿><

 

3/19 又做夢了,但這次是個滿blue的夢

情境大概是我家老爺又出去應酬到早上才回家,然後還帶了個不知道哪來的女人回來

在門口親親我我,我一發脾氣就說我不可理喻

還叫我要吵架的話去跟阿姨(也就是他媽媽)談...(哪招?)

就因為每次他都要搬別人出來跟我談

所以,我一氣之下把以前很多酒後曾經發生的事全部都說出來了

期間他還跑出來威脅我不要淨講這些有的沒的

全部說出來很輕鬆

但我也被我的大膽嚇醒了…

 

3/20 依然是作夢天

這次夢到我在網路上(類似Dcard)看到一則爆料

內容寫的跟我朋友的處境非常像

發文者是站在我同事的角度寫著,很開心闆娘終於肯讓我朋友辭職了!

但並不是離婚(因為她嫁給小老闆,在裡面做文書…做得不是很開心)

正當我想跟她確認是否是她時…

闆娘氣沖沖地來找我抱怨,說了一堆她的不是等等…

於是我又被這些負面情緒亂醒了

 

3/21 依舊是夢到有點煩的作夢天

這次夢到我星期日晚上去吃了國小曖昧男同學的喜酒

(但我平常幾乎不會在周日晚排活動,因為在外地上班…週日晚通常都在返回工作地比較多)

但同時段其實還有高中女同學的喜宴,但我沒去…why??? 

這兩個人我到現在還叫得出名字喔,只是他們都還未婚 XD

接著場景就回到吃飯前,我還苦命的在家裡當清潔工

拖我爸房間的地(而且是小學時期住的舊家…)算是有呼應小學同學的喜酒嗎? 

還滿有意思的

 

3/22 還是一個很累的作夢天

只是這天是個很輕鬆可愛的夢

夢到我有在folloe的部落客生了個可愛的女娃

醒來還很開心地去FB確認是不是預知夢

但事實上她到四月初才生XD

所以預知失敗~~~殘念

 

3/24 總算來了個讓人心花朵朵開的夢

嘿嘿~我夢到帥帥的陽光男孩在教我衝浪跟玩滑板

雖然沒有什麼更進一步的發展

但還是作夢也會笑呀~

 

中間偷懶了一段時間沒有用油也沒有特別紀錄

但某天用了肯園的星光大道魔杖(完全依蘭、波旁天竺葵玫瑰天竺葵、大根老鸛草、香草、荷荷芭油)

當晚又作夢了

這次夢到在澳洲打拼的好朋友問我

什麼時候要去找她(因為我也一直很想去澳洲WH)

結果我卻支支吾吾遲遲答不出來

她就跟我說,希望我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

下定決心把自己的心理一理

然後去完成自己想做、卻因為某些人物事而耽擱的事

最後還跟我說可以多用檸檬精油 XDDDD

 


 

因為有上面提到的吃驚小插曲

是不是CT14也該先用了油再翻書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草 玫瑰天竺葵 CT1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天兔小Q 的頭像
    樂天兔小Q

    樂天兔的小小天地

    樂天兔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